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学校举办女教授与女大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阅读: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由校工会、妇联、团委、女教授联谊会、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浙江工商大学女教授与女大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会在师生之家多功能厅召开。校工会主席、妇联主席袁伟菊,校妇联副主席、工会副主席蒋旻,金融学院副院长、校妇联副主席、女教授联谊会会长方霞,校工会群体工作部主管周莹莹,商务英语系主任、商务英语研究中心主任鲍文教授,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陈忠秀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曾慧教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韦诗婷老师主持。

袁伟菊向全体女教授和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祝福。她指出,新时代是女性奋发有为的时代,女教授们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女大学生们也在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收获颇丰,展现出了新时代的女性力量。今天,校工会、妇联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的本次活动,让女教授和女大学生这两道风景线汇聚在一起,聚焦女性的思想之美、事业之美、内涵之美,从交流中获得启发,在以后的生活里乘风破浪、一路繁花。

座谈会上,鲍文、陈忠秀、曾慧等三位教授围绕职业规划、女性成长、学术科研、工作生活平衡等女生们普遍关注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人生、求学经历,为女大学生们作了细致分享和深入交流。自由交流环节,三位教授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对女生们现场提出的关于学习、考研、竞赛等问题一一做出详尽的答疑。

最后,与会的女生们向三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祝福,老师们对大家未来的发展表示了关注与期望,鼓励同学们做阳光、自信、快乐的自己。通过交流,女同学们也对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等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她们纷纷表示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社会、国家建设中,踔厉奋发,昂扬奋进,努力做一名自信、自强、独立的优秀女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 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潘磊一行赴浙江省教职工维权诉求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19
下一条: 校工会举行“妈咪暖心小屋”揭牌仪式 2024-03-11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