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绿野寻踪,文武上田 ——记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临安秋游行
发布日期:2023-12-04 阅读:

为促进教职工交流,丰富业余生活,12月2日,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走进临安,感受层林尽染的水上森林,茶香竹海的文武上田村。

伴着秋末初冬的清晨暖阳,学院教职工一行四十余人出发来到临安青山湖。青山湖水上森林正处于最佳观赏期,池杉林层林尽染,呈现出一片锈红色,不少人泛舟在抹茶色的湖水中,如同童话世界一般。老师们在游船上欣赏着湖光山景,在池林中木板栈道漫步游走,抬头仰望,树叶色彩斑斓,美轮美奂;俯瞰脚下,根根池杉植根于水中,碧水似镜,波澜不惊。“树在水中长、人在画中游”的绝美景象让大家神清气爽,欢声笑语间留下了一张张美照。快到中午,老师们还在林中漫步,陶醉在迷人的景色中,流连忘返。

 

午餐后,大家一同走进田园,感受历史文化悠久的文武上田村。文武上田村是临安钱氏宗脉保存最完整的一个村庄,这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人杰地灵,素有“茶香竹海、文武上田”之美誉。上田村的文化是上田人最引以为傲的东西,“耍枪弄棒是高手,笔砚之间亦风流”,上田村家家户户都保持着习武的传统,书法文化也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教师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上田村文化广场、文化礼堂,感受上田村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质朴的民风风俗;走进田间,漫步竹林小道中话话家常;走进农户,了解全国文明农村的治理模式。

 

此次秋游不仅让老师们领略了美景,放松了身心,交流了感情,更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给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发展,为老师们后续的工作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上一条: 好味新生,与你共享——商大手工协会举办手作牛轧糖活动 2023-12-08
下一条: 针线交织,情暖秋日——校教职工手工协会开展手工皮挂件制作活动 2023-12-01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