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点面成花,心“馒”意足——校教职工手工协会举办手作包子及花式馒头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阅读:

桂花浮玉正当时,恰逢人间十月天。在这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在校工会和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1020日中午,商大教职工手工协会在流水苑食堂一楼举办手工包子和花式馒头活动,为金秋的校园送来甜甜面香。

鲜肉包子暄软可口,是平常人家一日三餐常常出现的主食,也是中国最具特色的饮食之一。混合了肥瘦相间的猪肉和劲道松软的面皮,一个个热气腾腾的包子是真正的饭桌杀手。这次流水苑后勤师傅为大家准备好面团和调制肉馅,在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将面团分为一个个等大的面剂子,用擀面杖擀成边缘薄中心厚的面皮,再将肉馅包入,用转圈捏褶的方法收口,一个个小巧可爱白乎乎的肉包子就做好啦。

本次活动还为各位老师准备了三色面团,除了白面之外,还有紫薯面团和玉米面团。后勤师傅现场演示如何擀面、制作,在师傅的巧手下,各式花样的馒头立于案板之上,有的像蝴蝶,有的像玫瑰。各位老师也纷纷变身面点大师,将小小面团捏出不同造型,整齐地码放在蒸笼上,等待自己的面点大作惊喜出炉。

栩栩如生的面点,包含着商大教职工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凝聚着教职工们的匠心和巧思,是一份传统美食,更是对中华美食文化的传承和热爱。商大教职工们在闲暇之余,欢聚一堂,交流手作经验,传递幸福人生,这也是商大手工协会的创办初心。愿每一位商大教职工都能认真工作,积极生活,用巧手为生活增添一份美好!


上一条: 针线交织,情暖秋日——校教职工手工协会开展手工皮挂件制作活动 2023-12-01
下一条: 换届选举谱新篇,凝心聚力再起航 ——浙江工商大学机关五分工会召开换届选举会议 2023-04-14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