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学校教职工子女共享“完美秋假”快乐时光
发布日期:2018-10-08 阅读:

929-30日是杭州市中小学生一年一度的秋假时间,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党支部联合校志愿者协会继续开展“完美秋假”——教职工子女托管活动,50余名孩子们带着满满的纯真和笑容在浙商大的校园里度过了一个欢乐、完美的秋假。

为了办好托管班,吸引孩子们,让家长放心,从活动场地到课程内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煞费苦心。校工会腾出宽敞明亮的教职工活动中心作为孩子们的乐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丰富、详尽的课程表,冰激凌制作、风车DIY、桌球体验、作业辅导、各种游戏...丰富的课程成功吸引了许多小朋友们。

秋假第一天,温柔的志愿者姐姐们发给每一位小朋友一张色彩鲜艳的纸,接下来,便是孩子们翘首以盼的手绘风车和折纸游戏啦。一张平展方正的纸,经过百转千回的折叠按压,最后可以变成一个东张西望的小兔、一只总会向前跳跃的青蛙、一艘即将远航的小帆。孩子们还将彩虹画在风车上,把动漫人物跃然纸上,让风车上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

930日上午,50余名孩子们走进了食品学院烘焙实验室。孩子的欢笑给原来冰冷的食品学院实验室带来灵动的色彩。认认真真地消毒洗手,乖乖穿上蓝色鞋套,在实验室助手姐姐的介绍下观察各种仪器,孩子们的眼睛里是按耐不住的激动和新奇。黄油,牛奶,低筋面粉,在这些小魔法师的手下揉搓挤压,变形组合成美味的饼干。奶油,白砂糖,全脂乳粉在大大的量杯中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最终变成可口的冰淇淋。诱人的香味点燃了热情,孩子们纷纷伸出小手,讨要冰淇淋和甜点,带着甜蜜满足的表情分享劳动果实。

萝卜蹲、老鹰抓小鸡、各种科学实验虽然游戏时光让孩子们尽兴玩耍嬉闹,但是到了学习时刻,他们也能安安静静地伏在案前,用端正的姿势和心态去完成自己的假期作业,志愿者在身边兢兢业业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感谢校工会每次秋假的用心安排,感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指导和全程陪同”,“完美假期活动办得太好了,为老师们排忧解难,为孩子们带来无穷的乐趣”,“完美假期活动为教职工子女搭建了互相认识和交流的平台,感谢校工会举办如此人性化的活动”,教职工们纷纷点赞,托管活动让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体验了分享的喜悦,更收获了一个温暖而愉快的春假。

上一条: 我校举办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单打比赛 2018-10-25
下一条: 中秋送温暖,师生话真情——校工会党支部 “三联系”活动与学生面对面 2018-09-19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