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校教职工摄影协会遂昌南尖岩春色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8 阅读:

4月21-22日,学校教职工摄影协会组织会员赴丽水遂昌南尖岩春色采风活动。从遂昌县城到南尖岩,我们一行驱车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翻山越岭,行走在粟裕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曾经走过的山山水水,途经垵口、弓桥头、焦滩村和王村口等革命老区,重温当年红军战斗的艰苦岁月,感受当地政府因地制宜以汤显祖文化、生态资源为引领,积极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营山水、统筹城乡、全面建设长三角休闲旅游名城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效,整洁美丽的山村、秀美的自然风貌和淳朴的乡风民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ڸͷɷ_.jpg

遂昌县位于浙西南,钱塘江、瓯江上游,东倚武义、松阳,南邻龙泉,西接江山和福建浦城,北与衢江、龙游、婺城相连,建县于公元218年,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曾在这里任知县5年的明代著名戏剧家汤显祖就深受遂昌人民的尊敬和爱戴,被人们称为“汤公。他勤政爱民,兴教办学、劝农耕作、灭虎除害,政绩显著,其倡导的“山清水清、官清吏清、劝学劝农”治县方略,对当下的生态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实践和美丽乡村建设仍具借鉴意义。

我们本次采风的目的地南尖岩距遂昌县城50公里,主峰海拔1610米,公路从县城可以直达景区中心海拔1400米的石笋头村。抵达南尖岩景区最高的石笋头村,可见沿公路两侧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林立,曾经群山环绕中闭塞的山野人家现已过上了富裕安逸的生活。站在观景平台向下眺望,引入眼帘是近端突兀而起的石柱---天柱峰,它被誉为南尖岩三大奇峰之一,峰高87米。因天柱峰是一垂直节理断裂所形成的巨型象形山石,外形酷似初破土之竹笋,故当地村民也习称之为石笋头。

ϼϼ_.jpg

再往下眺望远端,层层梯田循坡面连片成田,从山谷溪流中引水顺水沟盘山而下,自流灌溉,梯田周围植被以香榧、竹林为主,巍峨起伏的群山环抱、山涧溪水、层层梯田与散落的村庄融为一体,如画的风景可谓是藏在深山人未知,犹如世外桃源。

置身南尖岩,满目翠竹绿树的青山,仰望闲云悠悠的蓝天,深吸沁人肺腑的空气,耳闻山涧汩汩的溪水,品闻幽谷山风的清香,恬静悠然的田园生活使人顿失心里莫名的烦躁,真是一处休身养息的好圣地。

本次采风活动中,会员们一路欢声笑语,摄影创作热情高涨佳作频传,每次途中停留都会被风景秀丽的山村景色所吸引而流连忘返。多年来,校教职工摄影协会坚持每年两季组织会员外出摄影采风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和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以及会员们的积极参与。本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开展系列活动,提高教职工的审美情趣和艺术鉴赏力,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һĶɽկӰ_.jpg

上一条: 我校工会举办“缘聚富春江 情牵520”青年联谊活动 2018-05-22
下一条: 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2018-04-24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