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绒花盛放,笑靥如花——校教职工手工协会举行三八妇女节手作非遗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阅读: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在温柔和煦的春风中悄然来到。由校工会、妇联主办,校教职工手工协会承办,泰隆银行钱塘支行赞助的2024年校女教职工非遗绒花手作活动如期举行,在节日来临之际为商大女神们送上温馨的祝福。

3月7日中午,三十余位商大女神齐聚下沙校区师生之家路演区,在特邀指导泰隆银行钱塘支行副行长胡伦娜及其他人员的教学指导下,开始手作活动。本次手作绒花选择了香槟玫瑰的造型,各位老师将绿、黄色的绒花条互相缠绕,做出长直、半圆等形状,再将其进行裁剪、造型,最后逐个粘贴,再撒上花粉,一朵象征幸福花语的绒花香槟玫瑰就做好啦。绒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完美衬托出商大女神们的优雅知性。

绒花制作技艺是省级非遗,由天然蚕丝和铜丝作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绒花造型大多取自民间祥瑞,用以表达吉祥如意之意趣。本次活动将非遗绒花技艺融合现代花卉造型,在了解非遗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增添一丝手作意趣。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属于女性的节日里,商大女教职工们以花之名,相遇商大,在手作中收获永久的美丽祝福。商大手工协会致敬最美的商大女性,祝愿每位商大女神节日快乐!


上一条: 三月寻春,踏青畅游——机关五分工会开展2024年“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 2024-03-11
下一条: 食品学院举办退休教职工2024年迎春茶话会 2024-01-23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