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喜讯!我校教师在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06 阅读:


11月3日至6日,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本次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工会联合主办。我校三位参赛教师功底扎实,发挥出色,荣获佳绩!其中,法学院方涧老师获文科组一等奖,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鲍福光老师获理科组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陈剑老师获工科组二等奖。


(赵英军副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该大赛旨在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深度发展。本次竞赛设立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专项课组共5个组,来自全省93所高校的298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评委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环节,综合考察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该项竞赛组织工作,专门出台了《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通过院级报名选拔、校级复赛、决赛、省赛推荐,最终三位教师进入本次决赛。为了提升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自6月份以来,校工会、教务处牵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具体组织,在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邀请校内外多名专家来我校,组织10余次磨课培训工作,为参赛教师从课堂教学设计的思路和亮点、教学稿件的制作和完善、现场教学的建议和反思,到选手的着装、表情、语调和台风等细节都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多次打磨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位参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教学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最终,方涧老师讲授的《宪法学》、鲍福光老师讲授的《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陈剑老师讲授的《食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原理及技术》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荣获佳绩。这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和综合素养。

方涧老师是我校法学院特聘副教授,院长事务助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参赛课程《宪法学》,为法学专业大一核心课程,主要内容涵盖宪法学基本原理与宪法规范。

(方涧,文科组一等奖)

鲍福光老师是我校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电子商务系副主任,EC学生科创实验室负责人,参赛课程是电子商务类专业的核心课,课程重点是商务平台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和展示,提高学生通过数据进行决策的能力。

(鲍福光,理科组一等奖)

陈剑老师是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参赛课程《食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原理及技术》是一门针对食品安全专业学生的专业课程,围绕食品中危害因素(如致病菌、真菌毒素等),通过理论教学和实验操作,使学生能够掌握食品危害因素的快速检测技术和原理,

(陈剑,工科组二等奖)






上一条: 凝“新”聚力,共创卓越 ——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新教职工入会仪式暨素质拓展培训成功举行 2023-11-09
下一条: 学校召开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3-10-31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