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浙江省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15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6月14日下午,学校在A118教室举办浙江省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专题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歆玫主持,学校工会主席袁伟菊出席并讲话,我校参赛选手、杭州商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

袁伟菊首先向专家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各位专家都有深厚的教学理论体系和丰富的实战经验,相信在专家们的悉心指导下选手一定能够快速成长。她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为全省高校最高水平的教学竞赛之一,从学校领导到各个职能部门都非常重视,教务处为此专门制定了周密的培训计划。此次专题培训会是在学院打磨的基础上按照省赛流程完整演习的第一次,也是第十三届省青教赛浙江工商大学团队的第一次集体亮相。此次参赛各位选手不仅代表自己,更是代表学校,希望各位选手在专家的帮助下进一步厘清参赛备战思路,抓住机遇,珍惜机会,用心打磨课程,勇于超越自我,展现出工商大学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她表示各位选手要有心理准备,这个过程会很艰辛,但相信只要经受住这段时间的煎熬,一定会有收获。最后,她祝愿各位选手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走向国赛。

图片1_副本.jpg

此次培训具有三大亮点:一是专家队伍级别高,专业性强。三位专家均是国赛获奖教师,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黄沚青老师是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浙江树人大学的楼旦丰老师是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工商大学邓弋威老师是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二是培训内容精准,对标省赛。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节段PPT段。三是培训流程规范严格。按照省赛赛事流程,参加省赛的四位选手选取5个教学节段的其中一个进行20分钟教学展示。按照文科组(法学院方涧)、思政组(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墨寒)、理科组(管工学院鲍福光)、工科组(食品学院陈剑)的顺序一一进行汇报,专家进行具体点评和指导。此次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要围绕教学设计中的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选手也将自己的困惑、疑虑与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专业、针对性强,流程规范严格,自己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图片3_副本.jpg

浙江省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工会委员会下文,校工会牵头,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的发展空间、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为宗旨,充分发挥省级示范中心的作用,努力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交流展示、探讨实践、成长进步的平台,更加高昂地奏响了教学的主旋律,更好地营造了领导重视教学、教师潜心教学、学生乐学好学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 学校举办“喜迎亚运会 丹青颂党恩”教职工书画比赛 2023-06-18
下一条: 校工会举办2023年“缘聚商大 相约520”单身青年联谊活动 2023-06-13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