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团圆商大,寄情中秋——商大教职工手工协会举办中秋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阅读: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佳节,借此之际,在校工会和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9月7日中午,商大教职工手工协会在流水苑食堂举办制作手工榨菜鲜肉月饼活动,30余位老师参与其中,同贺中秋佳节,感受来自商大的节日温馨。

图片1-1.png

榨菜鲜肉月饼是杭派月饼的代表,酥皮包裹肉馅,加之榨菜调味,外表圆润,口感酥香,是浙江人中秋节必不可少的美食。手工制作榨菜鲜肉月饼主要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将油酥包裹进面皮中,滚擀两次醒发面皮,酥脆的酥皮就做好啦。再将调好的榨菜鲜肉馅包进擀好的面皮里,沾上黑芝麻。最后送入烤箱烤制大半钟头,手工自制的美味榨菜鲜肉月饼就出锅啦。咬上一口,真是鲜掉眉毛,酥到心里。

图片2-2.png

在后勤师傅的指导下,商大教职工分工协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一道工序。擀一擀,捏一捏,沾一沾,一个个代表团团圆圆的月饼就诞生啦。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这个中秋商大教职工们再次欢聚一堂,寄情商大中秋,共制团圆月饼。在此,商大教职工手工协会祝愿每一位商大人中秋安康,阖家幸福!

图片5-1.png


上一条: 我校参加2022年杭州市钱塘区百村社羽毛球比赛获机关组混合团体冠军 2022-10-08
下一条: 开启“寻麻之旅”,见证“传梭”传承 ——校教职工手工协会举行2022年手工艺论坛暨"寻麻之旅"手工体验活动 2022-06-22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