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基层风采
校图书馆分工会举办“亲子阅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6 阅读:

为了引导教职工打造家庭阅读氛围,共建良好家风,传承中华美德。2019年10月30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杭州市作协秘书长陈曼冬女士给大家做了一场题为“亲子阅读”的讲座。

陈曼冬女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亲子阅读,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提到,亲子阅读不是以家长为中心的阅读,也不是以孩子为中心的阅读,而应该是父母与子女相互尊重共同成长的阅读。家长作为亲子阅读的讲读者,同时也是指导者,要认识到亲子阅读的价值,不能功利心太重,把亲子阅读当成识字教育。

接着,她重点就0—3岁低幼儿童的亲子阅读的方法和技巧进行了介绍。她建议家长从尊重幼儿出发,清楚了解孩子现阶段阅读的能力,为孩子选择适合的读物进行阅读。在进行亲子阅读时,家长要保持耐心,通过创设良好的亲子阅读环境以及改进讲读方式等方法,让孩子爱上阅读。随后,她向现场的教师推荐了一些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阅读的图书。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欢,笑声不断。大家围绕“宝宝不爱读书,应该如何引导”“宝宝总是撕书、不爱惜书,怎么办”“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亲子阅读” “给宝宝购买的绘本、图画书,宝宝都没兴趣,怎么办”、“如何挑选由名著改编的儿童读物”等常见的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方法。

这场生动、形象的讲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亲子阅读对儿童成长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开展亲子阅读,打造良好的家庭阅读环境的紧迫感,真正发挥工会对教职工成长的文化引领作用。


上一条: 经济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网络主题活动 2020-03-09
下一条: 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秋游活动 2019-10-25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