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校工会开展快闪朗读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3 阅读: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学生处、“儒学茶座”读书会联合“有书”平台,在浙商大图书馆广场开展了以“以文会友 以友辅仁”为主题的快闪朗读、图书漂流活动,学校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中午12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沉浸在阅读中的浙商大教职工,身着统一服装,伴随着轻快的乐曲,整齐列队、迎风而立,以一首朱熹的《春日》开启了快闪朗读。“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激昂的开场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舞台。紧接着,“读书之乐,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之美,活水云影共天光······有书相伴,向上生长。共享新知,书香商大!”青春洋溢的“阅读宣言”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更有一些师生被全民阅读的氛围打动,主动加入阅读的队伍。

朗读结束后,每位朗读者将精心准备的图书随机赠送给来往的师生,传递书香、品读经典。《史记》、《论语新解》、《大学》、《中庸》、《诗经》...这些书大多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历经千百大浪淘沙,逐步筛选出来的宝贵典籍。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为校园营造“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的文化氛围,让“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境界化为现实。一位受赠学生惊喜地说:“这样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太有意义了,我要认真品读这本书,然后再把它传递给下一位同学。”

校工会主席金世灯表示:“阅读可以点亮初心,阅读可以浸润梦想。在我们的书香校园里,我们的教职工通过这种快闪朗读的方式,就是要把好读书、读好书的理念传递给学生,为学生追梦新时代插上坚强有力的翅膀。”


上一条: 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29
下一条: 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19-04-12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