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速递
相亲相爱一家人:校工会举办2019年“包饺子 迎新春”留校教职工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02 阅读:

更岁交子,团圆福禄。为喜迎新春佳节,着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关心关爱寒假期间仍坚守一线岗位工作的教职员工,2月1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行云苑食堂二楼餐厅温暖四溢、热闹非凡,由校工会组织的2019年“包饺子迎新春”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校长陈寿灿和来自学校各个岗位的百余名留值教职工齐聚二楼餐厅,共迎新春。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后勤餐饮部精心准备了包饺子需要用的食材和原料,大家分工协作,忙而不乱,时不时还能听见交流聊天中迸发出的欢乐笑声。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饺子齐刷刷地跃入眼帘,有元宝形的、荷叶形的、圆形的……千姿百态,富有创意,现场气氛热烈,温暖备至,充满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庞。临近中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百余名教职员工及家属围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香溢满口,沁人心脾。

过年包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表达辞旧迎新之际祈求愿望的特有方式,饺子不仅仅是一种美食,它还蕴含着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过年吃饺子意味着大吉大利,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饺子的谐音“交子”即新年与旧年相交的时刻,在这交子时刻,学校工会举办了本次“相亲相爱一家”包饺子迎新春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职员工的人文关怀,在新春来临之际,在寒气袭人的冬日,为假期坚守岗位工作的员工送上一纷暖暖的关爱。

今后,学校工会将顺应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形式,努力营造和谐温馨的大家庭氛围,增进凝聚力和归属感,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 工会广泛组织开展庆祝“三八节”“致敬,女神!”系列活动 2019-03-08
下一条: 奋进新时代 改革再出发-----我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师生迎新年晚会 2018-12-29
银行账号和社会信用代码
账号名称: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  开户行:工行高新支行
银行帐号:1202026209900112505  社会信用代码:81330000724538949J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会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161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